三合镇:强化廉洁教育 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9-29 16:02     来源:三合镇纪委    作者:符文圣    浏览:3570    

同志们,我们共产党员要发挥‘三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始终为人民服务……”近日,在浦北县三合镇马头村子根山文化宣传墙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正在火热进行。


党员干部在三合镇马头村子根山上党课

这是三合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八个一”活动的一次创新实践。该镇打破以往的传统党课模式,依托新打造的廉政教育点,推行“党课+红色教育点”现场教学模式,把课堂带到田间地头,让党员干部边学边实践,从而拉进与群众的距离。同时积极动员党组织书记、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站长、勤廉榜样经常为党员干部讲故事、讲案例、讲政策,推动廉政文化教育有声有色见实效。


三合镇开展新时代党员干部“周五大讲堂活动

“我镇创新开设‘周一夜学’‘周五大讲堂’等课堂,主动邀请领导、勤廉榜样、党员先锋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为干部宣讲授课,精彩纷呈的课程内容和经验交流,配以最真实的警示教育题材,从而达到为党员干部清神醒脑的目的。”三合镇纪委书记陆品婷介绍。该镇持续深化党员廉洁教育,采用丰富多样的教育方式,将巡回宣讲、警示教育观影等廉洁教育活动贯穿清廉机关建设全过程。

此外,该镇还开展了一次政治体检、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传承一份红色基因、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等清廉机关建设活动,确保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廉政教育12场(次),受教育党员800多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