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镇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使命与担当》专题片情况总结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1-10 19:21     来源:本站    作者:陈朝义    浏览:4258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正风”“反腐”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振聋发聩、警钟长鸣,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我镇党委在要求各村各机关单位自行组织观看专题片的同时,我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2016年10月28日组织了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机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村支书主任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以及〈使命与担当〉专题片。同时结合观看的专题片,大家深受感触,纷纷展开讨论,一致认为,通过观看〈使命与担当〉专题片,为大家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点明了更为清晰的方向,更加坚定立场、主动担当,坚决做好我镇精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如信用小额信贷工作、产业项目扶持、脱贫“双认定”等工作。对于〈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大家认为这不单是一部专题片,更是一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振聋发聩的典型教材,该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从周永康、徐才厚到薄熙来,从白恩培、周本顺到李春城,这些曾经位高权重、始终容光焕发的作为党一手培养起来的高级领导干部,如今落马后,在镜头前一副尘满面、鬓如霜的样子,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纠“四风”,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有腐必反”、“有贪必惩”已成为社会共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