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澄清正名让干部创新创业更有底气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4-07 08:5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6346    

“得知自己被举报时感到十分委屈,感谢组织帮我澄清事实、卸下包袱,今后我会继续团结带领大家认真履职、汇聚合力,为建阳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江苏省建湖县建阳镇东尤村书记高某某在得到澄清正名后激动地说。

此前,有群众实名反映高某某存在收受礼品礼金,帮助承接村土方工程等问题。建湖县纪委监委收信后迅速展开调查核实,通过调取材料、谈话了解、实地访查,均未发现存在相关问题,认定举报失实。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对相关问题线索予以了结,并在东尤村村部对高某某进行澄清正名。

这是建湖县纪委监委开展澄清正名活动的一个缩影,旨在通过组织有针对性的活动,实现澄清一人、激励一批、提振一片的良好效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持续发力推动“四敢”精神在建湖落地生根。据悉,去年该县纪委监委共给予澄清正名6件8人,引导被澄清对象消除思想顾虑、正确对待群众监督,更好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们将一以贯之加大澄清正名力度,修订完善澄清正名工作办法,树立‘干部为事业负责、组织为干部担当’鲜明导向,充分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底气和勇气。”建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