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打印正文】 日期:2017-07-14 10:00     来源:浦北县纪委    作者:黄一峰    浏览:4502    

          为进一步严明扶贫攻坚工作纪律加强警示震慑,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大成镇六平村党支部书记何国林违规为不符合条件农户办理低保问题。2011年4月,何国林在明知该村村民刘大某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情况下,应刘大某多次要求,为其办理了农村低保补助,直至2016年1月被查出不符合条件被取消低保资格。2016年5月,何国林又应刘大某要求,再次为其办理农村低保补助,于2016年6月被查出不符合条件被取消低保资格。何国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起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严肃查处上述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充分体现了县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风建设持久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把正风肃纪贯穿于脱贫攻坚战始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好问责“利器”,坚决查处不正之风和“四风”腐败问题,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安全,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