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80次会议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4-03 07:59     来源:浦北发布    浏览:619    

4月1日,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80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29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近期市委钟畅姿同志听取“九个突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杨永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支持配合好上级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合力保障巡视监督高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清廉浦北建设提质增效阶段的任务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清廉浦北建设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清廉建设,形成关心和支持清廉浦北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紧紧围绕市委“359”目标任务体系,聚焦“九个突破行动”,抓好工作谋划,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细化分解“六个县”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建立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有序推进我县“1+1”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园区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安全稳定工作抓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禁毒、森林防火、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化解风险,确保清明、“三月三”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建设美丽浦北的政治责任,按照全国、全区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高要求推动大气、水环境综合治理,高站位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大正面典型宣传推广和舆情管控,讲好浦北生态环境保护故事,持续擦亮浦北“世界长寿之乡”的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