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清风”拂社区 激活“廉动力”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7-12 11:44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19270    

这里的书籍类型很全,我们能及时知道最新理论知识党风廉政动态,也能看到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列,既充实了生活,又能警示自己。浦北县江城街道江滨社区清廉书吧内,党员居民围坐一,翻看着各类书籍,交流着阅读体验,对社区增设清廉书吧的做法赞不绝口

清廉书吧江城街道夯实清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街道廉洁文化入书香文化,在各社区打造清廉书吧有名人专著、党纪规、反腐倡廉理论及党风廉政教育丛书系列书籍定期组织党员居民清廉书吧开展读书活动,现场交流分享阅读收获。同时党员居民可自由借阅书籍,实现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书香廉韵涵养清廉之风。

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和激励浸润作用,浦北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不断丰富宣传载体,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廉洁文化种子播撒在清廉社区建设的各个环节,营造崇廉守廉清朗风气及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全面提升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质效。

明礼守信 清正廉洁”“立家规 传家训 树家风”……江城街道塘头社区有机融合廉洁标语家风家训等元素,打造了集休闲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社区广场清廉亭,让社区党员居民休闲之时能时刻接受廉洁教育与熏陶。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在社区和居民群众集聚休闲场所建设清风亭清风长廊、廉洁文化墙,张贴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漫画、公益广告等,持续拓展社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同时,广泛组织开展廉政微党课听志愿者讲家风小故事党员晒家风家训廉洁主题书画比赛、知识竞赛等各类廉洁教育活动54),将廉洁文化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多形式、广范围弘扬清廉理念。

此外,该县以高质高效“清廉服务引领清廉社区建设,真抓实干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通过畅通双向互通、快速响应的服务渠道,印发党群连心卡”26500,释放为民服务的“清新活力”,方便居民找得到人,办得了事,让高效服务直通民心。今年以来,共解决居民群众身边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1260件,群众满意度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