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党员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1-19 17:31     浏览:28174    

为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效果,浦北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播放通知,积极动员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站等平台收听收看该电视专题片。

该电视专题片分为三集,于1月14日至16日在广西卫视、广西新闻频道播出。专题片选取近年来我区查处的李新元、何有成、韦绍艺等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他们从心态失衡到心存侥幸、从无视法纪到贪欲无度,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犯罪深渊的蜕变轨迹。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直击心灵、触及灵魂,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和权力观;要心存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纪法;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清钱色诱惑背后的圈套。

专题片披露了贵港市委原书记李新元善于伪装、工于心计、到处作秀,包装其廉洁自律形象,“两面做派”,欺骗组织,大肆索贿,欲壑难填。该县寨圩镇土东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站长马永国表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把心交给党,做到全心全意、始终如一、无怨无悔忠诚于党。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自己的成长都是一砖一瓦砌成的,如果这个砖是腐败的砖,那么这个墙最后还是会倒下的。”专题片中广西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思敏的反思让该县市场监管局特设股股长邱鹏感触很深,表示要从这些反面案例中认真思考他们是如何从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堕落成为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要时刻敲响警钟,慎独慎微、防微杜渐,思想上筑起防线,尽职尽责,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做廉洁自律表率。

该专题片中,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有成为了捞取“政绩”和好处费,违反国有企业搞融资性贸易禁令,致使国有资产损失7个多亿,令人震惊。该县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刘杰海表示,作为国有企业的纪检干部,更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他们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该县财政局国资股股长林振东表示,要真正从专题片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守住心、管住手,时刻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为人民用好权、掌好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