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一寸不退

    【打印正文】 日期:2023-01-19 17: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16301    

一刻不能停,一寸不能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117日召开的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对全区党员干部动员、再部署。刘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见效。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否完整准确,看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贯彻得怎么样看是否担当职责,冲着具体事去、盯着具体任务抓、扭着具体问题改,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坚决贯彻下去。

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保障平陆运河建成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刘宁表示。自治区纪委监委把牢政治监督定位,对平陆运河集团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全面压紧压实平陆运河建设主体责任。同时派出驻点监督小组进驻平陆运河集团,围绕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建设清廉企业等24项监督重点强化监督。

全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落实到具体责任、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具体成效上。围绕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自由便利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实施RCEP等重大部署强化监督,完善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机制精准纠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近日,河池市水利局原副局长韦建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被曝光,释放广西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的坚定决心。全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自治区纪委监委今年元旦前出台风腐同治工作机制,规定凡查腐败案件必挖作风问题,尤其要深挖被审查调查对象以外人员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持续释放从严从紧强烈信号。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既以案看,又以挖案,有效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

我特别特别地后悔,我这一辈子都没有这段时间流的泪多……”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唐斌在警示教育专题片出镜,声声忏悔句句泪,触及灵魂深处。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自治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通报去年来广西查处的多起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沉重的忏悔 深刻的警醒》。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语重心长:保持赶考清醒,做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增强一刻不能停、一寸不能退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向全区上下释放从严从紧的强烈信号。全区严查重点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深化整治国企、金融、科技、土地利用、工业园区、平台公司、生态环保、养老社保等政策支持力度大、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完善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机制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

同时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强化以案促改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好用活于成龙等古代清官廉吏勤廉历史印记文化资源,加强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选树宣传广西勤廉榜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自治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方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