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创新信访举报反馈方式 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热点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5-08 16:17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宁启茂 裴伟    浏览:995946    

“关于给予某某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其主要违纪的行为有……”近日,浦北县纪委到该县某村委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执行会议时与信访举报反馈工作同步进行。

2018年,浦北县纪委创新信访举报反馈工作方式方法,推行纪律处分宣布执行与信访举报反馈工作同步开展,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案发单位宣布违纪人员处分决定文件的同时,针对信访件实名举报人人数多的情况,将参会人员扩大到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各村民小组组长,在不暴露举报人的信息情况下,让部分实名举报人在参会人员之中直接参与会议,听取信访件的最终处理结果,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复和越级信访。

今年以来,浦北县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15件,其中纪检监察业务内实名举报40件,已办结27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27件实名举报进行了反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信访举报反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