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垌镇: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大接访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24-03-12 08:02     来源:官垌镇    作者:张志富    浏览:3429    

您好,我们是镇纪委的工作人员,如果您发现党组织、党员干部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可以按照信访举报指南上的举报方式,向我们反映问题……

日前,官垌镇纪委抓住群众赶圩时机,联合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民政、社保等部门,围绕矛盾纠纷、民生实事、乡村振兴、公众安全感等领域,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大接访活动,搭建起民意诉求信访接访连心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活动现场,接访人员主动亮身份、践承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有效将监督窗口前置,以主动接访为抓手,详细了解和记录群众反映情况,认真收集问题线索,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推动问题排查化解在基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开展大接访活动是推动监督下沉的重要举措,要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及时对群众反映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加大信访件办力度,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让群众感受到信访办理有温度、有力度。该镇纪委书记谭诗康表示。

据统计,此次大接访共接待来访群众8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当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2,登记信访问题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