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把“信访室”搬到群众家门口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5-29 12:15     浏览:74768    

白石水镇红岭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公开大接访活动现场

“我这个问题终于有机会向政府反映了,以前出行不方便,一直没有机会,现在在村委就能反映问题了,真好。”在白石水镇红岭党建廉洁工作站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公开大接访活动现场一位老婆婆高兴的说道

自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为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以及广泛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该县实行“县、镇、廉洁工作站”三级联动大接访机制,要求各镇(街道)、各党建和廉洁工作站都要开展一次大接访活动。通过展出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大力提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知晓率。

“热情接受群众来访,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并做好记录,这是大接访的基本要求也是最重要的工作。”该县信访室负责人说。

该县要求各级接访领导干部要耐心听取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不是走过场。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就地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详细记录有关情况并转交给有关部门限时解决。截至目前,该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大接访7场(次),共发放专项治理工作和惠民政策宣传资料30000多份,展出惠农政策宣传展板52块,案例警示展板119块,接待来访群众8000人,现场解答问题1235件,受理群众问题193件,其中涉及扶贫领域问题4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