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三措并举化解重复疑难信访举报

    【打印正文】 日期:2016-12-13 10:28     来源:本站    作者:李彬    浏览:6185    

           浦北县纪委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强化对重复疑难信访举报的排查和化解,成立3个专项工作组,通过“一访二谈三突破”的方式,化解我县重复疑难信访举报。     

    一访即走村入户,主动回访。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工作组成员亲自到举报人家中,与举报人面对面坦诚交流,耐心细致反馈调查组对信访举报件的调查情况以及处理方法,详细举报人重复举报的原因、目的、存在问题及信访人诉求,站在举报人角度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力争达到息诉罢访的目的。
    二谈即集体座谈,个别约谈。对于匿名或者以他人名义举报的信访件,工作组深入举报人或被举报人所在单位通过组织集体座谈、个别约谈的方式,宣传讲解信访举报相关规定,引导举报人通过正确的途径进行信访举报,减少重复、越级上访的现象。
    三突破即是深挖线索,重点突破。通过重新梳理深挖信访举报内容,结合在回访、座谈中发现的线索问题,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作为重点突破方向,重新组织人员进一步核实信访举报件及初核办理情况,提高重复疑难信访举报的成安率,从根本上化解重复疑难信访举报。

    今年以来,浦北县级排查重复疑难信访件8件。主动回访16人次,召开集体座谈3次,个别约谈32人次,收集新的问题线索4条,化解重复疑难信访件13件,立案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