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三到位”拓宽信访线索渠道

    【打印正文】 日期:2015-09-01 16:33     来源:本站    作者:电教中心    浏览:6009    

  浦北县纪委监察局按照“三转”要求,采取“三到位”举措,大力拓宽信访线索渠道,确保办信查案工作出成效。据统计,2015年1至3月,共接到信访举报件89件,同比增长30%。

     上下联动,实现线索收集到位。对全县16个乡镇纪委和31个县直单位纪检组的负责人登记造册,实行“上下联动”机制,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将群众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以及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情况,向县纪委监察局责任区领导汇报,由责任区领导汇总分析,确保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收集案源线索全面到位。

     强化责任,实现信访监督到位。坚持“早监督、早纠正、早治理”的原则,实行“谁提议、谁实施、谁负责”的信访监督新办法,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函督促,加强诫勉谈话工作,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确保信访监督到位。去年迄今,共发出《信访监督通知书》10件,信访监督谈话7件,涉及乡科级领导10人,乡科级单位7个,进一步强化信访监督责任。

  建章立制,实现定期分析筛选到位。定期召开案件线索排查分析会,对信访线索和责任区领导搜集到的线索进行统一分析、集体排查、重点评估、综合精选,从中筛选出真实性高、可查性强的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去年迄今,共为案件查办提供线索16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