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镇开展领导干部公开大接访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16-06-15 08:58     来源:本站    作者:陈朝义    浏览:5968    

 

为了加大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力度,积极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收集、排查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确保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6月8日,安石镇开展领导干部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大接访活动。安石镇党委、政府、纪委和各站所负责人共20余人,共同接访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伴随着查处“四风”宣传广播铿锵有力的声音,安石镇领导干部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大接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群众主要针对低保精准识别、危房改造、土地流转、基础设施建设、惠农政策等方面前来咨询。虽然下着雨,但是接访人员仍冒着雨耐心将群众诉求做好记录,替群众答疑解惑。“镇主要领导和镇直相关部门直接为我们解答疑惑,真的是很方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种活动。”一名现场咨询低保问题的群众感概的说。活动现场,接访人员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及时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逐一登记,承诺一定期限内调查、处理后予以答复。活动共接访群众5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多份。此次活动对每位来访者的基本情况及诉求均有详细记录,当场解决一件,调解一件,余下的梳理分类,研究解决措施,力争信访问题的处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据了解,为转变群众信上不信下、信访不信法的问题,2015年以来,安石镇加大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在镇政府、主干道、人口密集的街道设置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大型宣传广告13幅,同时精心打造坡村村委党风廉政文化长廊,切实把党风廉政的宣传真正延伸到村、到户,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