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17个镇(街道)完成“三室”规范化建设

    【打印正文】 日期:2018-02-08 08:17     来源:本站    作者:浦北县纪委    浏览:11147    

去年9月以来,浦北县纪委严格按照市纪委《钦州市加强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扎实推进镇(街道)纪委办公室、来访接待室、执纪审查谈话室规范化建设。

目前,该县17个镇(街道)的纪委办公室、来访接待室、执纪审查谈话室全部设置在一楼,都按照办公室“十二有”;执纪审查谈话室软包处理;来访接待室“有电脑、有打印机、有电话、有文件柜、有饮水机、有同步录音录像设备、有防盗网、有制度上墙、有沙发、有接访椅子”“十有”标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好鞍配好马,同时,浦北县纪委对镇(街道)纪委强化培训和指导,着力解决“水平不高”问题。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以及举办培训班的方式,全力提升镇(街道)纪检干部的素质水平。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落实到基层。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404件(次)已办结314件,信访转立案34件。